2013 Voyage 住宿篇 --- Madrid & Barcelona

Madrid Motion Hostel
http://www.motionhostels.com/en.html

馬德里的青年旅社選擇非常多,而且便宜,大概10~20歐就可以找到很棒的地方(差別在房型),甚至有點令人難以選擇....。這次住的Madrid Motion Hostel原本也不是我的首選,多方比較&考慮之後,我看上的是它的3 bed ensuite female dorm,價錢跟其他家的4~6人房差不多,但它是三張單人床,沒有雙層床,這點還蠻難得的~
 
DSCN1995   DSC_0091
很青春活潑的裝潢

位置&交通
旅社位在Gran Via大道上的Callao廣場/地鐵站附近,出站後走約1分鐘就到,Gran Via就好像台北的忠孝東路,長長的一條,名店&重要機關林立,它的北邊和南邊又分別是特色不同、各有趣味的區域。這樣比的話,Callao廣場可能就像頂好廣場?! :P 廣場上有一家電影院、一家Desigual、一家Fnac、一家El Corte Ingles百貨,Motion Hostel就在El Corte Ingles後面的街上,隔壁還是一家四星級飯店咧~

從Callao廣場走到Puerta del Sol(太陽門廣場),若不被路旁的商店吸引住的話,10分鐘以內就到了(約250公尺)。走回Gran Via大道的話,也只需約5分鐘就走到另一個地鐵站(Gran Via站,可以換乘地鐵一號線/藍線到Atocha或Chamatin火車站等地),再直直往下走個15分鐘左右吧,就可以到Paseo del Prado大道參觀博物館~所以這附近真是超級方便的!但因旅社本身是在內側的街上,雖然晚上還是可以聽到一些噪音,但至少車子不多,還算鬧中取靜!

ps. 以上寫的時間僅供參考, 我沒有實際量過, 現在也只是憑印象, 應該是比我寫的還要短才是....XD

DSC_0092   DSC_0089
左:親切的型男站櫃檯 右:簡單的早餐

價格
Madrid Motion Hostel的房型很多,從雙人房到六人房都有,宿舍房型都有分混合&女性專用兩種,而且大多數都是Ensuite房,也就是房裡有衛浴設施的。房價就比較奇妙一點了,它的官網上沒有標出定價,似乎會依淡旺季和日期有所差別,周五、六會比較貴。我是在Booking.com上面訂的, 頭兩晚的三人房是每晚19 EUR,後來因故要住第三晚,櫃台給我看到的三人房價錢好像是17 or 16 EUR而已,而五人&六人房則都只要14 EUR,於是我就選了五人房。現場問的價格到底有沒有比較便宜我不知道,不過我試圖在網站上用不同的時間查,同樣的房型可以差到3~4歐,基本上都還算便宜!

房間
我剛剛才從他們的FB上發現,原來他們是去年6/20才開幕的,難怪設備都還很新!我懷疑這房子以前就是小旅社,或是套房公寓,因為房間裡還有舊式對講機。整棟Hostel是摩登、簡潔、明亮的風格,牆面以白色為底,每一層再搭配不同的主題顏色增加活潑感。房間的尺寸,以三人房來說還蠻剛好的,不過我後來住的五人房也一樣大,好在我住的那晚剛好房裡只有我一個人,如果住滿的話就有點擁擠了。浴室則跟一般家庭的浴室差不多,還有浴缸呢!當然,住這種地方不會想用浴缸,不過以青年旅社來說,他們的浴室算很讚的。

DSCN1908   DSCN1909
這房間&浴室的C/P值算很高的了....

房間裡的擺設也是簡單不花俏的路線,床邊有小燈&插座,不過沒有放東西的空間,有點小不方便。單人床應該是IKEA的,雙層床的話也是穩固的木床,房裡有幾個鐵櫃可以放東西,大件行李就只能放地上/走道空位了。每個房間都有大扇對外窗,面向樓下的小廣場,所以視線不會被阻礙,通風也很好(前提是有風的話......)。當然窗外的噪音也會傳進來,但還不算太吵。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房間的鎖太鳥了。房門鎖只是很陽春的喇叭鎖,而且我住了兩間,兩間的鎖都會卡卡的,很難開(這一點在網路上的評論也有提及),有時只好仰賴房裡的室友來開門比較快......但相反地若有人短暫離開房間,因為嫌鎖難開而不鎖門的話,就有點不安全感。我住的第一間三人房,甚至連浴室的門鎖都很鳥,我還被反鎖在裡面兩次............還好房間有人,跑去樓下櫃台找人來開鎖(用鐵棒硬撬開....囧),於是後來我們兩人都不敢再鎖門了 XD 
 DSCN1996   DSCN1904
左:房間窗戶看出的風景,左邊白色大樓可是高級酒店呢
右:旅舍附近的Gran Via大道街景

其他設施&服務

1. 一樓大廳是樓中樓,下層是酒吧/早餐室,上層是reception,所以進門要走一小段階梯才到櫃台,不過再上去到6樓都有電梯,只有頂樓(7F)沒有

2. 早餐一樣是簡單的麵包、餅乾、水果、咖啡、牛奶,只是空間有點狹窄。早餐時間過後就會變成小酒吧,聽說調酒還不錯

3. 房間沒有網路,WIFI & 免費電腦都在一樓

4. 有投幣洗衣機,吹風機、轉接頭等好像也可以租

5. 旅社裡有提供free walking tour, 是跟當地旅行社合作, 每天早餐時間會有穿紅衣服的導遊來問你要不要參加, 3小時裡把馬德里的主要景點都走遍了, 還不錯! 有興趣的話晚上也可以參加他們的喝酒團(Pub Crawl)


DSCN1993**同場加映:鬧區裡的美味餐廳 Parrilla El Gaucho  http://parrillaelgaucho.es/



這家餐廳是我在旅社附近無意間發現的,也是看上他便宜的每日套餐,後來上網查才發現他在當地的評價很不錯,看來我運氣蠻好的~ 但他賣的其實不是西班牙料理,而是阿根廷烤肉,每日套餐如果在吧檯吃只要12 EUR,坐桌子吃則是15 EUR,另加 2.2 EUR的茶水麵包服務費。套餐包括開胃菜、前菜、主菜、甜點,都是可以選的,不過我網上找不到菜單,不記得是有哪些菜可選.....:P

我點的則是烤臘腸(chorizo) + 沙拉 + 烤豬肋排 + 冰淇淋,最後餐廳還送一小杯香檳sorbet,又是撐到肚皮快破了.....說烤臘腸是"開胃菜"好像怪怪的,因為我記得另一個選擇也是肉,阿根廷料裡就是肉肉肉肉肉啊~!所以沙拉是一定要點的,雖然烤肉超香超好吃,還是需要青菜來解膩。另外,他這裡的麵包雖然要收費,不過付的辣醬和橄欖油醃蔬菜也超好吃的,害我一不小心麵包也吃了一堆.....Orz

DSCN1989   DSCN1990
現在看照片還是繼續流口水..........(擦)

因位處鬧區,要英文菜單是沒問題的,親切的服務生也會簡單的英文。餐廳的牆上還掛了不少名人留影,生意真的是不錯,不是騙觀光客的而已喔~呵

DSCN1988   DSCN1991
我認出了牆上的幾個網球員......科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arcelona -- Hotel Transit
http://hoteltransit.es/home.php 

這次到Barcelona純粹是"過境",因為從馬德里過來和出發去法國的火車都在Sants火車站,決定在這附近找住的就好,省得推行李麻煩~ 另外一個原因是,Barcelona的青年旅社普遍價位比較高(比較好一點的都要將近30歐.....跟巴黎差不多耶.....Orz),乾脆"奢侈"一點來住50歐的旅館好了........... 

這家 Hotel Transit 的地理位置相當方便,從Sants火車站出來右手邊,往 Expo Hotel 的方向走去,大概三分鐘就到了。飯店很小一間,不是很顯眼,不過至少有電梯。我住的單人房很迷你,大概是我在歐洲住過最迷你的飯店房間了,不過還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啦,床的大小也算正常,有迷你個人浴室(迷你到洗手台是在浴室外面,床的旁邊),迷你衣櫃,LCD電視,走道差不多剛好可平放我的24吋(?)行李箱,果真是個很適合過境(transit)的旅館啊..... 

DSCN2067   DSCN2066
傳說中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飯店沒有提供早餐(要的話可能直接去火車站買比較方便),無線網路只有一樓lobby有,但我的房間因為剛好在reception的正上方,所以我在房裡也收得到訊號,不然的話就只能用lobby的免費電腦了。櫃檯的先生還算親切(會說英語),我住的那天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晚上訂鬧鐘時沒訂好,居然一覺睡到12點被櫃台打來催我check-out.......好在他們沒有那麼狠心地算我late check-out, 不然又要損失錢錢了 Orz 

總結來說,這家飯店符合我的預期(位置方便、房間乾淨、價格合理),如果像我一樣需要從 Sants 火車站短暫過境的話,個人十分推薦,不過如果要住上好幾天可能就有點小痛苦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