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Chansons Francaises 2

今天要po的第一個女歌手叫Elodie Frégé, 她是法國TF1電視台當紅選秀節目"Star Academy"第三屆的優勝者, 目前好像沒有很紅, 但我覺得她的聲音唱民謠或lounge曲風都蠻讚的

La Fidelite (The Fidelity) -- 頗為addictive的一首歌, MV還蠻特別的, 雖然她的演技顯然比歌技差很多...


Pas là Souvent (Not Often There) -- 她與她專輯的製作人, 也是音樂才子的Benjamin Biolay一起現場合唱, 聽了就完全明白為何人們總說法語很性感.....(雖然我還是覺得要某人的聲音本身性感才行...)


第二個要介紹的男生叫Renan Luce, 他的專輯我很久之前就在Fnac看到推薦了, 但因為風面上的他有抬頭紋, 抱著一把吉他, 讓我以為是個唱鄉村歌曲的老人家, 所以從來沒有拿起來試聽...



頗不吸引人的封面

直到最近在看了MV之後, 我才發現原來他就是幾首我很喜歡的歌曲的原唱人, 而且其實長得蠻可愛的...:P
他的歌詞都很有故事性, 所以MV也是照著歌詞拍得像電影一樣, 聽不懂法文也看得懂意思。而且我總覺得他長得有點像幼齒版的Edward Norton.....?!

Les Voisines (The Neighbors) -- MV模仿Hitchcock的名作"後窗"(Rear Window), 非常有趣!
法文歌詞+英文粗略翻譯


La Lettre (The Letter) -- 非常可愛的一首歌!! 故事描述有一天他收到一封郵差送錯的信, 拆開後發現是個可愛女生寫的, 他就這樣愛上了她, 卻發現她要去跳海, 於是他殺到海邊去救她, 原來她懷了不知道是誰的孩子, 他告訴她, 只要她接受, 他願意成為她孩子的爹...
很讚的法文歌詞+英文翻譯


Repenti (Repent) -- 找不到完整歌詞, 不過看MV就可以知道故事了。這次他是個黑手黨小弟, 出賣的自己的叔叔之後, 被FBI安排進證人保護計畫, 躲躲藏藏二十年, 直到有天被狙擊手找到時, 他一點也不怕死, 只想結束自己的悔恨, 忘記黑手黨的一切....(這小子到底是在寫歌還是在編劇啊?!)


三支MV看下來可以發現這小子演技還蠻不賴的, 果然不愧長得像Edward Norton.....XD

最後是今天介紹的兩位歌手一起演唱"Bang Bang", 嗯, 是英文歌....


另外我在法國國際電台(RFI)的網站上發現一篇2007專輯回顧的文章, 不賴, 可以作為未來找歌的依據, 不過他怎麼把Renan Luce寫成女生了真是.....XD
http://www.rfimusique.com/musiqueen/articles/096/article_7992.asp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