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 perds.

那天突然發現我好像幾乎每次旅行都會搞丟東西。

1. 聖誕跨年大週遊: 搞丟火車, 重買一張九十幾歐的車票
2. 蔚藍海岸逍遙遊: 搞丟錢包, 雖然裡面只有二十歐現鈔, 我的信用卡重辦反而還要花一千塊台幣(20幾歐) --> 這是哪們子的白金卡, 我法國銀行的普通金融卡重辦都不用錢 =.=
3. 加泰隆尼亞一遊: 又搞丟火車, 重買一張34歐的車票(不過前兩天去把原本的票退錢了, 還不賴)
4. Arles一日遊: 午餐不小心點了Evian被坑了4.3歐 + 顧著拍帥哥把相機套搞丟了 Orz


禮拜六那天跑去Arles一日遊, 因為聽說有個很大的市場。
不過到了之後發現這個城市比我想像中的還小, 雖然市場的確是很大。

在公園休息時, 一對老夫婦也在板凳的另一邊坐下, 然後開始嘰嘰瓜瓜講德文。

突然我旁邊的老先生轉過頭來, 用一口德文腔的法文問我, 是不是第一次來這邊。

「是啊,可是我住Montpellier,離這裡很近。」
「喔~ 那裡學生很多嘛,你是學生嗎?」

原來老夫婦是德國人,巴伐利亞(慕尼黑)那邊過來的,而且還是坐巴士來的。

「哇,很遠耶~」
「不會呀,才八個小時而已~」呃,德國司機是用飛的嗎,可是法國這邊是有速限的啊....=.=|||
(對於我這個島國人民來說,超過四小時的火車/超過六小時的巴士路程都是無法想像的遠 Orz)

「那你是哪個國家來的呢?」
「台灣」
「!!!」此時老先生突然從板凳上跳起來,然後指著他老婆說,「她父母在中國,她會講中文喔,Mandarin!一樣的嗎?你們是講Mandarin還是Cantonese?」
「Mandarin」
「這兩種語言差很多嗎?」
「嗯」他老婆也在一旁微笑點點頭。
「那寫呢?是一樣的嗎?」
「中國那邊是簡體的,我們那邊是繁體的,比較困難。」老婆婆繼續點頭。

聊著聊著,老婆婆突然說了一句(中文),「我-說-漢-語-很-少-」
其實她講得還不錯,只是一時間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語言接下去...=.=||||

掙扎了一會,最後我還是繼續跟老爺爺講法文,然後他翻譯成德文給他老婆,然後老婆婆偶爾用中文+英文跟我對話,最後還講了一句法文,哇哩咧..........Orz

(完全是一個很搞笑的狀況。尤其是老先生的法文其實我聽不大懂。XD)

老夫婦很愛旅遊,但法國只喜歡普羅旺斯這地帶(這已經是第五次來),亞洲(東南亞/南亞/中國)倒是去了很多次,不過他們說從德國到台灣,光飛機票就是飛中國的三倍,呃......

「但是台灣很好,很先進,德國的電視機都是台灣製造的,因為台灣,我們電視機的價格都很正常....」
嗯,呃,有這麼一回事嗎?民國幾年的事?還是我聽錯老先生的意思了....XD

老婆婆還知道「台北一零一」呢(她講中文),喔喔,超猛。

她說她們去過四川看龍貓熊貓,杭州,上海,北京.....還想去西藏.....看達賴喇嘛....

「可是他不在西藏。在印度。」她老公補充道。

但現在並不是去西藏的好時機啊。:P
(然後禮拜一四川就地震了,哇咧........)

最後老先生問了一句大家都會問的問題:「你覺得中國會佔領台灣嗎?」

我笑了笑,說:「他們想啊。」(我腦海中的下一句:「但我們不想」)

「是啊,他們想。」老先生也笑了。「但我覺得,不可能~」

最後他們得去趕公車,我們奇妙的多國語言亂亂聊就到此結束了

Alors, en chante! Nice to meet you! 再見! XXXX(德文)!

這是個奇妙的世界。XD

Comments

  1. 看「龍」貓應該要去日本看吧XDDD

    Janet妳自己寫CSS嗎?

    ReplyDelete
  2. ㄟㄟㄟ, 打錯..........XD
    (話說龍貓要來我們這裡看, 戲院正在播法文版的 XD)

    CSS是從別網站co來的, 怎樣?

    ReplyDelete
  3. 沒啦,也想弄頂上那個分頁籤來連相簿或其他網站。我已經去下載那個CSS標籤製作的程式囉!^^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