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筆記0108



1. Phantom of the Opera

拍得.
真是.
有夠.

爛.

完全浪費/辛苦了兩個好演員.........................
(在此我指飾演Phatom的蘇格蘭演員Gerard Butler,
與飾演Raoul的美國演員Patrick Wilson -->就是美國天使裡的gay husband
跟呆滯的女主角比起來就可以知道他們的確已經很努力地
要在這麼沒有血肉的電影裡試圖傳達出一點情感...........=.=)

雖然我沒看過劇場版(好吧, 我根本跟音樂劇不熟)
但我可以想像那些場景,那些舞蹈,那些歌曲在劇場裡應有很棒的效果
但整個原封不動地拍成電影,簡直是太無聊啦!!!
看得我都快睡著了......(聽說劇場版也很催眠就是了 XD)
完全沒有什麼有意義的台詞或電影手法來推動劇情的發展
光靠韋伯的歌曲,但因不是劇場,無法直接感受到歌者的聲音與感情
所有的人都像是對嘴的阿呆,儘管那歌曲明明是他們自己唱的....@@
空洞 空洞 空洞
毫無意義的作品.



放張陽光版的Raoul來消消氣...

2. The Village


因為上面那部太難看了,害我覺得陰森林好好看喔........XD

no. seriously. it IS a touching story about love.

the most creepy character was actually Adrian Brody,
the seemingly "innocent" retard,
who pokes a cruel irony to the village.

這個小鎮的人各自因為殘酷的犯罪行為師去了親人, 才搬到這裡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但他們終究隔絕不了人性, 人性有充滿愛的光明面, 就有充滿恨的黑暗面,
恨意, 暴力, 犯罪,
人性最醜陋的一面赤裸裸地從最"天真"的靈魂顯現出來

好在,有愛最美~(哇,好老套的說法)

鎮民終究是因為愛, 因為知道失去所愛的人的痛苦
答應讓盲女回到現實世界去求救
有趣的是, 雖然一開始看起來, 送個盲女獨自去闖一片未知的森林實在是愚蠢至極
不過就在她到了"現實世界"之後, 我們才明白其中的意義
正因為她眼盲, 所以不會被真正的世界嚇到或吸引,
也終能保有那一份純真, 回到小鎮去, 延續所有人美好的生活.......

well, it *is* a good movie,
if you don't put any presumptions in your head to see it.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