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家隊長卡納瓦羅膺選FIFA世界足球先生

I would have congratulated Cannavaro, had he not knock out BOTH Zidane and Henry at the WC final.
Well. But I suppose that's what defenders do, right? They knock out people on their way.....


記得2002 WC時,女生宿舍都為了義大利(和西班牙)的帥哥們瘋狂。四年過去,歲月催人老,帥哥好像都變得比較不帥了。再加上這次認真一點看比賽&相關報導,才發現義大利的球風與風評原來......嗯.........(笑)

之前出差到上海好奇看了看義甲比賽,不過每次我都看個十幾分鐘就受不了了。因為場上每幾分鐘(或更少)就會有人跌倒,球都還滾沒多遠,就看到後面有人咚咚咚倒地,比賽就得一直中斷,又開始,中斷,又開始.....

只能說韓國一定很鬱卒,如果他們有義大利人的一半帥氣,討厭他們的人一定少很多。。。。。(外表在人類社會果然還是很重要啊!)

Cannavaro: 金球是我的! 看我使出青蛙功~呼!
Zidane: (!)

Cannavaro: 你紅那麼久了, 這次我就笑納啦~
Zidane: 算你狠!
Ronaldinho: 嘿嘿嘿...不甘我事~

Ronaldo: 老大....指點一下你是如何退休了還保持這麼棒的體格....


義大利隊長卡納瓦羅榮膺世界足球先生 後衛第一人
麗臺體育報/更新日期:2006/12/19 11:35 記者:李弘斌

象徵世界足壇年度最高榮譽的國際足總(FIFA)世界足球先生18日出爐,上月剛贏得歐洲足球先生的義大利國家隊隊長卡納瓦羅(Fabio Cannavaro)再接再厲,力壓法國席丹(Zinedine Zidane)和巴西羅納迪尼奧(Ronaldinho)獲得殊榮,也成為史上第一位當選世界足球先生的後衛。

世界足球先生由FIFA旗下各會員國的國家隊隊長及總教練票選決定,卡納瓦羅贏得相當驚險,共獲498分只比3屆得主席丹多了44分,3連霸夢碎的小羅則以380分退居第三。有趣的是,席丹在世界杯後已經高掛球靴,而卡納瓦羅轉戰皇馬並披上法國人留下的5號球衣,竟也一舉獲獎,有夠巧合。這是世界足球先生連續第六年落在西甲聯賽,也是6年來第四度由皇馬球員獲得。

33歲的卡納瓦羅成為世界足球先生自1991年設立以來,第二位獲獎的義大利人,上一位是1993年的巴吉歐(Roberto Baggio),而以後衛身分當選更是別具意義。

「一個後衛能走到這麼遠,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一刻!」卡納瓦羅在蘇黎世歌劇院的頒獎典禮上表示:「一個後衛能夠做在羅納迪尼奧和席丹旁邊,就已經是件很不尋常的事了!他們一整季都有不可思議的表現,能和他們站在一起已經是種勝利。正因競爭如此激烈,在贏得世界杯冠軍和歐洲足球先生以後,我已經不敢再奢求什麼了!」

尋求3連霸世界足球先生的羅納迪尼奧剛代表巴塞隆納踢完俱樂部世界杯決賽,就馬上搭著噴射機趕來蘇黎世。雖然最後未能如願,小羅仍展現風度讚美卡納瓦羅。「能坐在他旁邊讓我感到非常榮幸,」小羅說:「提名就是一種肯定,我已經覺得自己是個贏家。現在我希望幫助球隊踢出好成績,這樣我每年都可以來蘇黎世一趟!」


義國家隊長卡納瓦羅膺選FIFA世界足球先生
更新日期:2006/12/19 09:05 記者:王黛麗

(法新社蘇黎世十八日電) 國際足球總會(FIFA)今天宣佈,率隊奪得今年世界杯足球賽冠軍的義大利國家隊長卡納瓦羅,今天擊敗法國巨星席丹與巴西羅納汀荷,奪得今年世界足球先生榮銜,也成為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後衛。

卡納瓦羅在國際足總成員國家隊總教練與隊長進行的票選中,以四百九十八票最高票勝出。頒獎典禮今晚在蘇黎世舉行。

現年三十三歲、目前效力西班牙甲組聯賽皇家馬德里的卡納瓦羅,同時也是今年的歐洲足球先生。來自拿波里的他說:「對我而言,這是一項偉大殊榮,因為這一季對我而言簡直好得無以復加」。

卡納瓦羅在頒獎典禮前不久表示:「這次票選讓我感到十分非常緊張,競爭者實力都是十分雄厚,一名後衛能與羅納汀荷和席丹並列,感覺就已不大尋常。」

三度獲選世界足球先生、現已退休的法國足球巨星席丹,則是以四百五十四票位居第二。席丹說,此獎頒給繼承他五號球衣的卡納瓦羅是值得的。

至於二00四年和二00五年兩度榮膺世界足球先生的巴西巨星羅納汀荷,則是以三百八十票排名第三。

率領義大利拿下世界盃 卡納瓦羅當選世足先生
ETToday/更新日期:2006/12/19 15:30 記者:陳國華/編譯

國際足球總會FIFA,18日在瑞士舉行年度最佳球員頒獎典禮。率領義大利拿下今年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的卡納瓦羅(Cannavaro)獲選為世界足球先生,巴西的女子足球明星瑪塔(Marta)被選為世界足球小姐。

義大利國家隊長卡納瓦羅一抵達頒獎典禮的會場,立刻受到球迷熱情的包圍,卡納瓦羅一一為球迷簽名,展現他的親和力。33歲的卡納瓦羅今年率領義大利奪得世界杯足球賽的冠軍,因而獲選為2006年的世界足球先生。

卡納瓦羅表示:「對我來說,能坐在這裡是很棒的事情,今年我表現還算不錯,我很滿意能獲得這個獎,我很榮幸。」

國際足總最高榮譽的世界足球先生頭銜,是由147支國家隊的總教練及隊長票選產生得獎者,卡納瓦羅擊敗企圖尋求三連霸的小羅納度,以及退休的法國巨星席丹,相當的不容易,他也是這個獎項舉辦16年以來,第一個後衛球員獲頒世界足球先生獎。

至於在女子年度最佳球員方面,巴西的明星球員瑪塔獲選為今年的世界足球小姐,由於巴西並沒有女子足球職業比賽,瑪塔在會上特別為巴西女子聯盟請命。

瑪塔表示:「或許巴西足球協會應該考慮成立女子聯盟,這對巴西的女子足球運動將是很重要的一步。」

今年只有20歲的瑪塔擊敗美國35歲老將Kristine Lily,以及德國中場球員琳格爾,榮獲這項年度大獎,目前在瑞典踢球的瑪塔曾協助巴西女子國家隊拿下2004年雅典奧運的女足銀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