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過新年


P101047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JanetC.
今年過年喵喵也跟我們一起去花蓮玩
別看他臉臭的樣子,其實他早已經過訓練,把車子當成自己的家了~^^b
只不過這是他第一次挑戰長途旅行,還到別人(加七貓一狗)的家去住....

我們那天半夜三點看完皇馬vs.拜仁的比賽之後, 六點鐘從台北出發, 整個頭暈腦脹的....
到羅東時都還很早, 吃了超便宜的豆漿, 然後到我叔叔家去....睡覺 :P
他們最近又撿到一隻狗, 超小的, 好像博美&吉娃娃的混種
小到我家阿喵完全不把他看在眼裡, 任他整隻騎上去, 一時之間我還頗害怕會有什麼兒童不宜的畫面出現....^^b

P1010470
小到可以整隻放進我妹衣服的帽子

下午我們繼續出發到花蓮, 我已經十幾年沒來了
天哪真的變了好多, 房子多好多, 路也多好多, 車子也多好多
我舅舅家以前像個寧靜的住宅區, 晚上還會有蟲鳴鳥叫的, 現在居然還開了棟飯店....@@

來到了七貓一狗的領土, 我們家的喵喵....反而更囂張!!!
其實他應該是害怕, 然後乾脆先發制人, 每隻要來跟他打招呼的喵都被他兇, 只能遠遠地觀察著他
直到貓老大的出現, 喵喵還是很白目的兇人家, 結果被貓老大低聲吼了回去, 他就嚇得不敢動了....XD

第一天晚上也因為喵喵太緊張了, 我們也很緊張他會跟人家打架, 晚上要睡時還一直看貓群們的動靜, 沒得好眠....@@

第二天我們去了兆豐, 十幾年前來這裡都還是光禿禿一片, 什麼都沒有, 現在當然....不可同日而語
我們到了門口才發現"不可攜帶寵物", 不過我們向來都是用一個大提袋裝喵喵, 也就這麼偷渡進去了, 反正他的標誌上畫的是禁止狗....XD

喵喵也不知是膽小還是認命, 一路都乖乖地待在袋子裡
唯一引起的騷動是在鳥園時, 我們在台灣藍鵲(?)的大鳥籠前坐下休息
有一隻藍鵲飛了過來, 靠在欄杆上嘎嘎叫, 我們不以為意
過了一會才突然發現....咦?! 怎麼整籠的鳥都飛過來狂叫?!
我爸: 唉呀, 他們看到天敵了, 正在警告呢~~~
哇咧~~~我們家喵喵也才不過露出一顆頭~~~~這些鳥也未免太厲害了吧?!
更何況就算他們認是貓, 我家阿喵也不認識他們.....XD

P1010521
兆豐農場可愛的小兔子

第二天晚上貓老大被我爸不小心放了出去, 我舅舅乾脆把他關在外面處罰他, 沒想到後來他居然在院子裡與另一隻被處罰的貓吵起架來
貓老大發出的可怕低吟聲像是老人在講話, 連人聽了都覺得害怕起來
所以另一隻貓就瘋狂地高聲吱吱叫了起來, 兩隻貓吵得所有人都睡不著
至於貓呢?
舅舅家的另一隻黑貓本來靜靜地在客廳裡, 一聽到門外的吵架聲就緊張得跑上跑下
而我家喵喵則是完全不知道緊張, 一臉茫然地看著他跑上跑下....XD
一副"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的樣子, 超可愛的~哈哈
笨喵啊~~這才是你貓咪的世界啊~~~

大概是緊張(興奮?)了兩天沒好好睡, 第三天開始他就一路趴在車後座放面紙的地方睡覺, 我們總認為路人或許會認為這就是個面紙套吧.....(如果他是波斯貓就更像了 XD)

P1010556
P1010559
對車子已經自在到像自己家的喵

第三天就不得了了....喵喵已經把花蓮當自己家了
這天我爸媽&小妹早點睡, 但我跟我大妹忍不住要觀察喵喵玩樂的樣子
前幾天被他兇的貓現在都不怕他了, 開玩笑, 這是誰的地盤啊?!?!
有一隻前幾天躲在樓上的貓這一天也走下來了, 但總是坐在樓梯口遠遠地觀察喵喵
直到喵喵想上樓梯時才發出低沉的警告聲
然後喵喵就很卒仔地低著頭, 躡少躡腳地繞到旁邊, 在那隻貓的凝視中, 從第三階爬上去....XD

第四天要離開花蓮前, 舅舅先帶我們到太魯閣附近吃原住民餐廳
這時向來乖乖坐車的喵突然不安份了起來, 在車上跑來跑去,
後座坐不住, 跑下來找我們, 又跑到前座找我媽, 爬到我爸的背上
到處喵嗚喵嗚, 彷彿是知道人家要離開花蓮了, 又彷彿在找他的貓朋友般, 喵嗚喵嗚不停叫著
車裡到處找遍之後便望著椅子底下喵嗚喵嗚, 彷彿在說"喵嗚~你們在哪裡~快出來跟我玩~"
進了餐廳也一樣不安分, 一直要從袋子裡爬出來, 並且望著門口的方向喵嗚叫
到後來我們才發現, 原來他是看到門口旁邊的--樓梯!!!
他該不會是想爬上樓找他的貓朋友吧?!
更神奇的是, 吃完午飯我們又開回花蓮市區要去買麻糬, 這一路上他又安靜下來不叫了!! 就這麼乖乖地趴在後座舔腳, 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然後買完麻糬, 車子一往外開, 他又開始在車裡跑來跑去喵喵叫!!
他真的知道人家要離開花蓮了耶!! 動物的本能真是太可怕太高深了!!!

P1010621
偽裝面紙盒的喵

P1010630
自己把毯子弄成舒服的窩

P1010637
悠哉看風景

P1010643
喵喵最喜歡溜溜(下)了

P1010647 P1010649
P1010652 P1010655
老是被人類整的可憐喵喵

回到家之後, 四天三夜沒睡好覺的喵像睡魔上身了一樣...真可憐 ^^b
(我妹說, 我媽根本是把貓當狗養了吧 =.=)
不過貓咪真是....出去玩過之後就更喜歡出去玩了....
最近都會趴在我家大門附近一副鬱鬱寡歡的樣子, 我爸媽一開門他就開心地衝出去
在梯廳轉來轉去不回家, 甚至跑到隔壁鄰居的大門前面坐
(以前他被我爸丟出去總是戰戰兢兢, 一副很可憐地想回家的樣子)
唉~~
我說他其實是被苦毒久了, 想離家出走了吧~~~

"喵嗚~我要過貓的生活~喵嗚~"

more pictures: http://www.flickr.com/photos/tnfleslie/tags/hualien/page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