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 froid

現在是瑞士時間凌晨零點四十二分。我在 Basel (巴賽爾), 一個我個人認為不太瑞士的城市。
我住的YMCA旅社的WIFI居然跟我的eeepc合得來耶, 有史以來第一遭, 真是太感人了....T_T

之前在網上看的資料說這裡沒什麼特別, 錯了, 我真希望至少再多留個一天, 好好逛逛美麗的接到&博物館....不過下次不能冬天來, 冬天旅行真的很討厭, 行李超多, 太陽早早下山, 冷斃了哪也不能去.....>_<

我(終於)把我的右手手套弄丟了。Damn.

昨天在旅遊中心有個人排在我前面問問題,

"Is here French or German?"
"No, HERE IS SWISS!!!"
"Yes, but I was in Geneva, they were all speaking French."
"Oh, here is German. All German."

非常好.....

我很訝異的發現, 這裡還真的到處都是德文。誰說瑞士人都會講三種語言的啊?!
想說我會英文&法文應該就沒問題了, 沒想到這裡的路標, 餐廳全部都是德文, 我還以為應該像加拿大一樣, 至少放個兩種語文啊.....@#$%^&

雖然當我開口說英文或法文時, 他們都能很自然的回答, 不過.......
我突然理解我日本同學的不安全感了。 Damn.

一點了。該睡了。明天還得火速地再逛逛市區, 然後殺去 Freiburg.
我還沒搞清楚火車到底是幾點.....
再次很訝異的發現, 目前為止法國反而是自助旅行最方便的地方, 所有火車&電車站都很輕易地可以找到大大的地圖, 時刻表也很好懂。那天我在Basel SBB晃了好幾圈就是找不到地圖, 或是任何不是寫德文的資料....隔天才終於找到旅遊中心, 小小一角輕易就被晃過了....路上的旅遊標誌也很小, 還容易誤導....啊啊啊, I miss France!

真的該睡了。

我身上只剩五法郎。

還沒有買到巧克力, 或是手錶, 或是瑞士刀.......X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