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 trop peur!!!

終於開學了。昨天晚上跑去學校看分班,想說依我沒唸書就去考試的狀態,能分在A2(第二級)就不賴了。

沒想到一看,什麼,居然是B1(第三級)?!?!?! 靠~~~~有沒有搞錯~~~~~我明明才剛學完A1(第一級),連未來式都還不大熟~~~~~~MY GOD~~~~

今天一大早八點半硬著頭皮去上學了。教授人很好但他的聲音令我想睡覺。還是這是因為我本來就很想睡覺。還是因為這文法我完全不懂............#$%^&*(
其實他今天只有剛開始教了一點點被動式(沒錯, 法文六級的第三級才學到被動式 Orz), 而它的結構也很簡單, 基本上就類似英文把主詞受詞顛倒用Be動詞加過去分詞, 但是因為原始主動式的句子就已經用了我沒學過的文法, 再顛倒, 再動詞變化, 還有過去分詞........@#$%^&*

這大概是我三個多月沒好好念書的報應。嗚。

我打算先撐一個禮拜看看, 不知能否要求降級, 我們這一級七個班加起來總共有140個人!!!
一定是因為他們亂把我這樣的人都放進同一級的關係 =.=
可是B1級就可以選修文化課程, 今天試聽了文學和法國社經兩門課, 實在都很有趣啊。(但也都很難啊)
Literature就不用說了, 完全像是回到大學時光
另一門French "Economie & Social"名字聽起來很可怕, 但內容其實很有趣, 是跟時事比較相關的, 例如我們今天看了兩則電視新聞報導, 一則是有關法國國鐵SNCF, 一則是有關Nicolai Sarcozy...XD
不過這門課大家聽完了都想修, 超熱門.....
我大概得二選一(看哪門有空), 然後再加上禮拜五下午的Cinema吧....因為今天一整天聽下來, 5.5小時的課, 我的頭快爆炸啦!!!

唉唉唉。

*今天教授們又要我買書&買字典了, 唉, 我已經買了好幾本了說...(光是在我家就有三本法文課本)
不過我今天去看法法字典時, 卻發現這麼一大本的字典並不比我之前買的迷你英法字典貴多少....(但是我還有一個電子字典+放在家裡的法中字典)
至於文法書, 我不但要買B1級的, 還在考慮要不要買A2的來看.....嗚嗚嗚我沒錢啦

*不過這樣排一排, 我一個禮拜可能只有三天課, 真的該來找找工作了.........Orz

*我發現中國人真的很愛裝熟。我一向不喜歡走在路上迎面走來的(疑似)中國人時常會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我, 好像我應該認識他們一樣。上禮拜從尼斯要去Monaco時, 在公車上就遇到一群中國人, 最後終於有人問我,
"Where r u from"?
"Taiwan"
"啊! 中國人嘛!"
"台灣人..."
"中國人~"
"台灣人..."

嗯。然後今天在學校也遇到好幾個中國人(這裡的中國/華人學生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多啊), 儘管我講法文, 他們還是一開口就直接說,
"中國人嗎?"
"Taiwan..."
"你會說中文嗎?"
"呃, 會...." (因為人家都講中文了, 我也不好意思再ㄍㄧㄥ下去....)

我也不知道, 或許他們只是很高興在異鄉找到人可以講中文。或許只是我自己太孤僻了。三不五時我也會在路上遇到台灣人, 不過我從來不會特別想過去找他們講話。我就是孤僻。

不過上禮拜在尼斯的民宿遇到一個台灣女生, 我們倒是聊得還蠻開心的就是。但是同時間有太多語言換來換去,我們的腦袋也都快爆掉了就是.....Orz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