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 suit idiote.

我現在的心情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欲哭無淚。

Literally.


話說從頭。本來一切都很好,離開巴黎前我跑到中國城瞎拼,買了懷念很久的豆干與麵線,回Montpellier的火車是下午1:20,所以我預計約12:30出發應該差不多。

但是我錯過了公車,半個紅綠燈之差。12:45

因為下一班車要八分鐘,所以我決定沿著馬路走,想說或許可以直接走到轉車的地方,雖然行李又多又重。果然,一點鐘了,我還差得遠,沒辦法,不得不坐計程車了。

13:05, 終於招到車, 司機還是個中國(?)人

“Gare de Lyon, c'est loin ou non?” 里昂車站遠嗎??
“Non!”
“Parce que mon train c'est en 13h20.....” 我的火車是1點20.....
“Aaah....”

今天巴黎的天氣還很好,藍天白雲的,像是在嘲笑我的愚蠢。

最後我花了十歐車費,還是錯過了火車,就差兩分鐘。

Shit. 我要他誤點時為何都不誤點啊?!

我的車票還是頭等艙呢,可是是特價票(49歐),所以我不能換票或退錢.......Orz

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花92.8歐買下一班車的票(二等艙),因為行李太重我實在不想再跑來跑去,昨天只睡三小時,我已經累爆了。

下午六點四十,終於回到Montpellier,居然在下雨!!!
巴黎的天氣還好一點,溫度也沒差多少,這裡居然也頗冷.....Orz

然後,我租的Studio,負責人週五晚上七點下班,週末不上班,所以我要到下週一才能班進去。

於是我只得推著大包小包,淋成落湯雞地抵達飯店。還得待上三晚,早知還不如繼續待在巴黎......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衰事還沒結束。

想說週末來去看電影轉換心情好了,卻發現這裡[Elizabeth]居然已經下檔了,靠。比他早上映的電影都還在呀,是怎樣?!

然後飯店的免費(?)網路壞掉了,所以我得付費買Orange的Wifi,15小時16歐。

結果因為我太累了,很白目的把密碼打錯,帳號被鎖住了。只得再花錢打到Orange的服務中心。

半夜一點。我已經無法正常地說法文了。

“Can you speak English, M'am?”
“Yes, YES!”
“What is the problem?”
“I typed the wrong password and now it is blocked”
(電話另一端: 笑)
“Can you give me your first name and last name?”
“Ok, my last name, C-H-E-N...”
“From China?”
“No.”
“Japan?”
“Er, Taiwan.”
“Oh! Thailand! Hahaha....”
(...........)
“So you are in France now? How do you find it?”
“Er, good.......”
“You have a beautiful voice, M'am.”
“...........................”

現在是怎樣?! 0204嗎?! 到了半夜人都變得怪怪的.........Orz

衰成這樣不知道買樂透會不會中?! 可是我沒有閒錢可以買樂透......

接下來兩個禮拜真的得勒緊褲帶省吃儉用了........T_T

**********************

一覺醒來,居然還在下雨。靠,WHERE IS THE SUNSHINE WHEN I NEED IT?!?!

然後我發現我的信用卡有奇怪的刷卡紀錄。我最近並沒有用啊。

很好。非常好。

到目前為止,我的2008實在是太美好了........=_____________=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