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ne Annee!

2/6 除夕

這是我今年的年夜飯:
R0012455
麻油雞麵線+炒生菜

不知為何拍照看起來有點噁, 可是我還滿得意的耶.....

雖然沒有米酒味道有差, 不過反正我自己煮自己吃, 吃太飽又倒頭就睡著了.......(年紀大了 =.=)


2/7 大年初一

經過一天的心驚膽跳之後, Venus終於安全抵達Montpellier了。(呼)

V從巴黎穿著大衣來, 這裡最近正好很熱, 大衣一脫, 哇靠V同學您的裙子也太短了吧~

不過跟辣妹走在一起果真有差, 整條馬路所有男人(與女人)的目光全部都盯了過來

V同學的實用法語課:

"Tu n'ai pas froid??" 你不會冷嗎??
"Elle n'a pas froid???" 她不會冷嗎???

Non, c'est bien, merci!!!

還好我今天有心裡準備, 至少沒有穿得太邋遢, 不然這是什麼場景啊..........XD

* * * * * * * * * * * * * * * * * * * *

晚上我們找了一個餐廳吃飯, 其實是我前幾天才上網&翻書搜尋的(畢竟平常不會吃餐廳)
在找餐廳的同時才發現舊城那麼一點大, 居然有一區是我三個月來都沒去過的, 這是怎麼一回事?!

Anyway, 總之我找的這家評價似乎還不錯, 而且生意好像很好

可是今天....

只有外面吸煙區有一桌女人, 她們繼續用驚異的眼光看著我們, 而我們兩人就獨占了室內的空間, 肆無忌憚地用中文聊了起來, 不用在乎旁人異樣的眼光......XD

服務生還不錯帥。而且很愉悅地為我們解釋菜單的內容。(嗯! 有辣妹果然有差!)
我點了一個Plat du jour(每日特餐)是海鮮串燒(干貝&蝦子), 因為他說 C'est TROP bon!
幫V點了烤墨魚, 因為他說 C'est TROP bon!
不過我們都覺得只是還OK, 雖然他幫我們選的白酒還真的不錯喝
V亂選的神奇前菜有好吃的酪梨塔塔醬, 我的點心有好吃的芒果慕斯~(心)

沒辦法, 不管是男是女, 老法在形容東西很好吃時的聲音, 動作, 跟表情, 實在令人難以抗拒。真的很好吃的感覺捏!!!

小插曲: 在他一次幫我們收盤子還是上點心時, 突然跟我落了一句:"bull-shit!"

Huh?!?! EXCUCEZ MOI?!

"Buu(Duu?) Sie, c'est 'merci beaucoup' en Chinois, non?"
「不謝」(多謝?!), 這是中文的謝謝, 不是嗎?

"Er, ooouuiiii....mais je pense que tu parle Anglais. Vous parlez Anglais?!"
是.........(囧) , 可是我以為你講英文. 您是講英文嗎?!

因為我時態講錯, 沒聽懂的他繼續解釋下去: 我會講英文啊~一點點啦~是因為我們廚房有一個中國人~所以我們就有學一點中文~

呃, 喔, 好吧。 V說他講的是"多謝"沒錯。 可是我真的聽成 bullshit. 囧囧囧囧囧.


* * * * * * * * * * * * * * * * * * * *

V吵著要我帶他去體驗夜生活, 真的是一整個找錯人耶....XD

記得少數有一次跟同學去某 Irish pub , 只因為我坐在一邊看著他們放的廣告傳單, 就被一個男同學很擔憂地頻問: 你怎麼了你怎麼了你怎麼了?! 你生病了嗎?!

ㄟ, 我很好, 謝謝...... =.=

總之我就帶著這位迷你裙辣妹在我唯一比較熟悉的區域繞來繞去繞來繞去, 繞到所有的人都看到我們(V同學)了, 直到有個男生拄著拐杖來搭訕 (ㄟ....)

他大概問了我們到底是在找什麼...他們知道有個party...要不要一起去之類的....嫌遠的話我們有車喔....blablabla

To tell the truth, I'm not really interested, and I always have strong defense with guys like this. So V did the talking, he/they were mainly interested in V anyway.

"So 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Taiwan......Taipei?"
"YA!! YOU KNOW?!" 我跟V異口同聲地叫了起來.
"Yes of course! Taiwan! And China! Cut!"(比了一個切斷的手勢) "I know!"
"Really?! But how could you know?!" V說.
"Pff! What? I GO TO SCHOOL!!"
"......ya.....but many people they go to school and they still don't know!!!"

拐杖男努力地挖出他腦袋裡所有的英文跟V扯了半天, 連義大利文都落了出來, 他的朋友都已經受不了跑掉了......(真可惜, 辣妹其實比較喜歡你呢....)

總之看在他誠懇(兼搞笑?)的份上, 我們就一起進去旁邊那家其實很有名的 pub.
身為一個翻譯員(咳), 我後來才發現這位拄著拐杖還硬要跳舞, 講話擠眉弄眼表情很多的男生居然是念國際企業/金融類的學生, 一邊還在工作/實習, 明年還要去蘇格蘭工作兼學英文....?!

(拐杖男: 我有上學啊!!!)

然後這樣還可以啪踢啪到早上五點!!! 年輕人果真了不起, 老人家還是回去睡覺比較好...... Orz

但我們不知不覺也混到一點,在我帶這位短裙辣妹去坐電車時,又有男生來搭訕

"小姐! 小姐!!"

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轉了頭, 這次是兩個中東裔, 年紀稍稍比較大的男人(不是學生)

"對不起對不起, 我只是想問一個問題: 她不會冷嗎?!?!?!"

..................................................

並不會, 謝謝.

"啊~~~我們沒有惡意, 沒有沒有惡意, 你們不要嚇到, 真的啦! 我們只是真的很好奇, 她這樣真的不會冷嗎?!?! 不會嗎???"

真的不會, 她很好, 謝謝捏~~~~!!

我轉頭跟V解釋他們的意思, 他們大概看到我們倆滿臉無奈地咕噥了幾句, 就緊張地直問我:

"她說了什麼?! 她說了什麼?! 你趕快翻譯給我聽, 我們真的沒有惡意啦!!!!"



我根本已經忘了我們講什麼, 而且也翻譯不出來....總之謝謝你的關心啦, OK?! Orz


2/8 大年初二

今天一大早就很熱。是怎樣。

V一來連太陽都變得特別熱情........

V還是穿著超短裙, 然後白色半透明的薄毛衣。WOW。我說你這樣我們今天應該可以持續吸引路人注意.......

果然沒錯, 甚至還有個穿大衣的女人用英文問: AREN'T YOU COLD?!?!

"No I'm fine!! But I can see you're freezing!"
"YES!!!!!"

有沒有這麼誇張.....短裙辣妹就不說了...雖然我今天穿薄棉T加薄薄背心毛衣, 沒帶(薄)外套是有點涼, 但明明也是十幾度還出大太陽, 南法人怎麼比我們兩個台灣人還不耐冷啊?!?! 還有人穿毛毛大衣咧...有沒有搞錯....

經過路邊咖啡館時, 本來一桌正在聊天的男女全部轉身過來,
走在大街上, 擦身而過的女人說, 怎樣, 夏天到了嗎?!?!

我們才覺得莫名其妙。明明就沒。有。那。麼。冷。。。。

甚至到下午又開始熱了, 晴空萬里的, 太陽實在有夠曬。(V: 我應該帶防曬的....這裡有沒有賣涼鞋啊?)

但奇妙的是, 送走V之後, 下午上完課才六點多, 突然就整個冷起來了........


所以Venus根本其實是個太陽神嘛!


ps. 要幫短裙辣妹澄清一下, 她其實也有吸引到一個想傳教的英國阿婆啦!!!
可是沒興趣(也不可能去)還能跟阿婆聊這麼久, 明明就比我還適合當業務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