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 suis une chef!!

Muahaha, 這是我今天的得意之作, 超級鹹粥~~~~
R0012459

ㄟ~~不是"超級鹹"的粥, 是超級棒的鹹粥啦~
因為太得意了我決定把今天煮的步驟寫下來, 嘿嘿

材料:
1) 白米210克
2) 雞腿兩隻
3) 香菇四朵
4) 脆筍一些
5) 薑、大蒜末一點點

步驟:
1) 香菇泡軟切丁, 雞腿去皮&骨肉分離後, 骨頭丟進稀釋的香菇水裡熬湯, 雞肉撒鹽捏一捏之後丟回冰箱
2) 高湯熬30分鐘後, 把米丟下去煮, 約10分鐘後把脆筍丟進去繼續煮
3) 麻油+薑+大蒜爆香後, 把雞肉&香菇丟下去炒, 起鍋前加點醬油再炒一炒, 炒完丟進粥裡攪一攪, 起鍋前加胡椒調味, 大功告成!!!

今天本來還想丟青菜的, 可是不小心煮了太大一鍋, 沒辦法放了.....XD
雖然我本來就想多煮一些明天當午餐, 但主要是因為這個米是我第一次煮, 前幾天去有機店秤回來的, 我是看它長得很像台灣米, 結果還真的跟台灣米一樣超會吸水超會膨脹耶~~~差一點鍋子就要爆滿了~~~~~:P

第一次煮就這麼好吃, 鹹粥果然是令人增強信心的好料理啊!!! X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