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 Ang Lee n'est pas Chinois.

嗯, 該來的還是要來.


今天下午去試聽選修的電影課, 哇靠, 爆多中國人的.
如果這裡的中國人算是"不多"的話, 我真無法想像其他地方究竟是多到怎樣...

因為是第一堂課, 教授就輪流問國籍, 然後聊一聊那一國的電影
我前面的老中先被點到, 教授問他認識哪些中國導演, 她還在想, 旁邊的日本人(!)居然說

"Ang Lee?"

這種時候, 我當然要跳出來說, "NON~~~~ Il est Taiwanais!!!!"

(大家不知道在驚訝什麼, 原來大家都以為他是中國人嗎?)

"那台灣不是中國嗎?"
"NON"
"那你是...?"
"台灣人"
"喔~~~~~~~~~~~~~~~"
(全班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此時其他的老中就開始七嘴八舌地說"是", 還有人從最後一排吼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或什麼的...

好孤單喔, 這種時候就需要有台灣同胞跟我一起吵架才有力啊 Orz

總之七嘴八舌之中, 教授就說, "好啦好啦咱們就別繼續討論下去啦..." (這是個明智的決定)

輪輪輪終於輪到我了。

"台灣同學, 那你喜歡中國電影嗎?" 教授說.
"Non."
"那你還想活嗎, 這裡有很多中國人唷~"
"ㄟ, 好吧, 看情形啦......."
XD

教授繼續問我, "你喜歡政治嗎?"
"Non, 可是這在台灣很熱門"
"意思是?"
"有很多人喜歡討論...."
<--this is an understatement, really
"為什麼?"
"Well, 這很複雜...."


我還在思考著要怎麼繼續講下去時, 旁邊的老中就開口說,

"一點都不複雜, 台灣是中國的, 就這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位仁兄, 你來過台灣嗎? 你知道我要講什麼嗎? 你知道台灣現在的政治問題嗎? 你知道台灣的藍綠對立嗎? 誰要管你中國什麼鬼啊? 你他X關你X事啊?

莫名奇妙。我不喜歡老中就是這樣,霸道。沒有其他字可以形容。

更別提, 你口口聲聲說台灣是中國的, pourquoi? pourquoi pourquoi pourquoi?
多講幾次就會變成事實嗎?

教授後來提到一點, 所謂的Communication, 很重要的是在"尊重"與"傾聽"
聽到了沒有啊, 中國同學?


不過還好, 在這種multi-nation的環境下, 除了我們其他人也蠻容易吵起來的

連同一國的美國人自己都快吵起來了。Le "New Yorker", Le "Virginian", Le "New Jerseyan"(?)......

今天還有另一個有趣的情形。這次是個Anglais(English)。教授同樣問他認識哪些導演,

"Ken Loch" 他回答.
"ㄟ...他是愛爾蘭人吧...."
"咦?? 是嗎?? 不是English嗎???"
"不是吧...他拍了一些都是跟愛爾蘭有關的電影...."
"啊...對喔...那些戰爭什麼的...呃...那應該是愛爾蘭沒錯...."

後來他努力地想了想, 又講了 Danny Boyle.

ㄟ, 這一樣不是English啊....XD


Arragh! La Politique!! Orz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