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Valentin

今天是情人節.

讓我想起我在巴黎遇到的一個男人.

話說我在巴黎的國際住宿中心待了十天, 有個中年男子我每天早上吃早餐都會見到. 他也待了很多天.

這天他剛好坐在我正對面. 我穿了一件外套, 上面寫著大大的F.F.F.F.

"F.F.F.F.是什麼意思?" 他突然問我
"我不知道耶, 這是衣服的牌子"
"喔, 我還以為是法國女子足球協會, Federation de Football Feminin Francaise."
"呵呵, 不是, 只是衣服的牌子, 可是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您是哪裡來的?"
"台灣, 不過我現在住在Montpellier"
"真的嗎~我也是那裡人耶~我在那裡唸書的"
"喔~~~~~"

我們繼續聊了下去, 原來他是個物理學家, 做什麼什麼研究的,
他還知道台灣在高科技方面很強,
而他到巴黎是因為, 他其實也是個音樂家, 還自己出CD在拉法葉百貨與Fnac等地方獨家販賣呢!
因為他覺得物理學家的環境太封閉了, 而且音樂有助於大腦的平衡

(this was all very interesting, until...)

"您平常喜歡哪種音樂?"
"呃....沒什麼特別的耶"
"現在有很多音樂對人很不好, 我的音樂可是有研究過的, 每個音符都對應到人的一個器官, 您在聽音樂的同時還可以調養生息, 這叫"XXXXX", 我可是有申請專利的!"
(我已經有點忘了他具體是說什麼了)
"申請這專利不是為了要賺錢什麼的, 只是因為這是我發明的, 我的秘密"
(me: 禮貌性地微笑點頭ing)
"這種音樂才是真正對人的精神與健康有幫助的, 現在外面很多音樂聽了會對我們有傷害!"
(嗯嗯嗯....)
"如果您喜歡的話, 我可以算你朋友價喔!"
(呃....)
"您看....這在拉法葉本來是賣17塊, 我可以給您特別折扣, 16塊!"
(..........)
"可是我沒有機器可以聽耶!" (這是事實)
"您現在沒辦法聽呀? 帶回去呢?"
"我家也沒有機器可以聽耶........." (這也是事實)
"這樣啊...但這真的是很好的音樂! 很適合當新年禮物送給家人或朋友, 他們一定會很開心的, 因為這對我們的精神與身體健康都很好~"
(................)
"嗯....可是我沒有聽過, 我習慣先試聽耶!" (這還是事實)
"我了解! 這樣好了, 我手上這張可以先借您聽, 您明天早上再還給我!"
"可是我沒有機器可以聽.................." (Orz)
"我沒有要強迫推銷的意思, 音樂這種東西是隨個人喜歡的. 但這真的是很好的音樂...您可以帶回台灣送給您的家人啊...朋友啊......真的是很棒的禮物和紀念品......"
(.............................)
"這是我的網站, 您可以上去看看, 上面有得試聽, 不過很短. 您知道, 有著作權的!"
(名片上的地址在Juvignac, 是在Montpellier附近的小鎮, 好吧至少他沒騙人)
"嗯嗯, 好, 我會上去看看."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我明天就要走了, 不然這樣吧! 您喜歡的話, 明天早上九點我們在這裡(早餐堂)見面, 好嗎?"
"嗯, 呃, 喔."


隔天早上我有意無意地睡到十點鐘, 早餐沒去吃。


以上這個故事千真萬確, 我只是要證明我的衰運而已。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