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看的電影

在法國時看了很多電影,卻很糟糕地半篇文章都沒寫..........真是太懶惰了 ^^;;;
不過到了那裡才知道,為何人家說法國是電影之國 -- 因為看電影超便宜的啦!!!
在Gaumont, Pathe, MK2等連鎖影城的全票將近十歐(約台幣470~480元),但他們有一種年票,一個月只要19.9歐(約台幣940~960元)就可以隨便你看,也就是說一個月只要看兩部以上的電影就是賺到啦!! 所以可以想像買這種卡的人自然常常去看電影,管他什麼片都看,同一部片看上N次也沒問題,太爽了吧!!!
另外在比較小型的戲院,全票則是大約七、八歐左右(約台幣三、四百塊),但他們會有套票,例如五張票25歐看半年(一張約240台幣),十張票47歐看一年,二十張票90歐看兩年,等於一張票不到台幣三百塊,以法國的物價來說真是超便宜~
來舉個實例。有一次星期天,我到學校附近的1.5輪小戲院看早場,只要3.5歐。
看完電影肚子餓,禮拜天店都關光光,我跑到市區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快餐店,點了一份沙拉。6.9歐。囧rz,這是什麼世界~~?!?!
重點是儘管再小的戲院,那椅子也比威X影城的來得好坐..........=.=||||||||||
R0012509
我最愛的戲院,因為它的電影都是原音的
R0011873
色戒也有超大廣告喔~
R0015022 
巴黎的mk2影城
R0015023
大廳
R0015024
一廳一廳的入口...不過他們的情人座椅並沒有比較好坐...
以下我試圖回憶一下我看過的電影,並簡單地用星星評等一下,哪天閒得無聊再來寫吧.....^^;

英文片
  • Cassandra's Dream  3/5顆星
    我承認我完全是衝著我家 Ewan 去看這片的,而難得看他演個沒那麼好好先生的角色也頂不錯的。這種人面獸心的角色我最愛了 XD
    但我還是得為伍迪艾倫爺爺叫個屈......如果他不是「伍迪艾倫」的話, 這部片所獲得的評價絕對會更高...
  • My Blueberry Night  2/5顆星
    又是一個衝著演員去看的例子,Rachel Weisz 與 Natalie Portman 在裡頭都表現得很好。但整體來說,就如近幾年我對王家衛電影的期待,根本就是在炒冷飯......(個人認為從「春光乍洩」之後,王的電影就越來越無聊,只是不斷重複著他過去十年拍過的東西,卻少了最能體現他的精神的演員。)警察,酒吧,服務員,地鐵......等等等永遠都有的元素,比predictable更predictable。基於沒有期待,也就沒甚麼失望不失望的問題,不過我還是蠻佩服他無論到哪裡拍片,都能把當地拍得跟香港一樣,無論是美國還是阿根廷~ 
  • I'm Not There  3.5/5顆星
    嗯,看不懂......^^b
    不過我想一大原因是我對 Bob Dylan 的人和音樂都沒那麼熟,雖然我覺得 Tod Haynes 的特殊手法就是不想要那麼貼近......(but I could be wrong) 不過光是拍攝手法與演員就非常值得一看啦...只是絕對不能抱著一般傳記片的預期心裡就是了(它也不是一般的傳記片啊,呵)
  • Sweeny Todd  3/5顆星
    老實說我覺得 Tim Burton 最近也越來越重複自己了,儘管他還擁有他最好的演員(Johnny Depp),但 Helena Bonhem Carter 戲裡戲外永遠不變的爆炸頭讓人覺得她似乎總是演同一個角色,也就是她自己(儘管其實不是)。雖然 Tim Burton 還不至於像王家衛那樣炒冷飯,但開頭的畫面就是讓我想到巧克力工廠(只是巧克力變成人血,呃),Johnny Depp 冷冰冰的表情總讓我想到 Edward Scissorhand,造型也很像 Sleepy Hollow。不過話又再說了回來,要把這種題材的音樂劇拍成電影,也只有 Tim Burton 辦得到,還有,Alan Rickman 實在有夠讚!(人面獸心啊~~~)
  • Blade Runner - The Final Cut  5/5顆星
    其實我可以給到六顆星的。XD
    還能說什麼呢,能在大螢幕看到數位修復過的影史超級經典,豈是一個爽字可形容。那畫面美麗到我有時覺得我好像是在看星際大戰(的前傳)....
    什麼叫做經典?就是你在二十年後看還是被它震攝不已,並突然理解到你過去二十年來所看的科幻片有多少是受到它的影響...THE MUST-SEE MOVIE FOR ANY MOVIE BUFF!
  • The Shining  4/5顆星
    法國電影院令我愛的還有一點,就是三不五時它們會播放這種經典老片--在螢幕音效座椅都一流的環境下來看,真的是爽爽爽爽爽呆了~
    話說這場特映會是某個組織舉辦的,播映前還有專人引言,結束後並開放討論,小小的一廳塞滿了人,但結束後大家居然也....跑光光了?!害我本來想留下來觀摩看看法國影癡討論電影,沒想到越走越多人離開,最後剩下的人也不得不尷尬地起身走人,剛剛做引言的先生也很訝異地說:大家都沒有問題要問我嗎~~~~~
    實在是....所以說法國人跟台灣人其實也差不多嘛....哈哈哈哈哈
  • No Country for the Old Men  4/5顆星
    又是一部演員表現超精彩的片,難怪會得到演員工會的 Best Cast 獎....應該說,它所得的獎項真的都實至名歸,從演員到編劇到導演....所以我懶得寫了。看就對了。XD
  • Serpico  4/5顆星
    會看這部電影主要是因為幾個關鍵字:(1) Sidney Lumet, (2) Al Pacino, (3) 1973 年
    (Oh....how I love French theaters....)
    年輕的 Al Pacino 是演真人真事的紐約警探,一個很嘻皮,愛變裝,還會跳芭蕾的警探 .... 一個非常體制外的怪人,卻也是非常正直的警察,光是 Al Pacino 的演技就值得一看.... 然後悲傷地承認他最近幾年真的是...唉....
  • Sex And The City  3/5顆星
    我原本完全沒有打算進戲院看的....不過因為手上還有一張學生優惠票得在我離開前用完,而當時又剛好沒別的場次別的電影可看,所以.....
    所幸至少我看的是原音版,因為Carrie的法文配音實在很糟...他們找了一個低沉性感的聲音,完全不符合SJP原音的神經質小女孩特質--這也是塑造Carrie這個角色的一大重點啊!
    至於電影本身,我覺得以rom-com的類型來說,其實算很不錯的了,當然因為是SATC所以有很多可怕的置入性行銷,但就和影集一樣,一但你看穿表面這些花花草草,就知道真正的重點其實是在這四個女人的情誼。而且,沒有錯,這四個女人的確是命太好又很自我中心--那又怎樣?電影市場裡充斥著命太好又自我中心的男人,偶爾換成女人又如何?真實世界的女人很多也都是這樣的,不是嗎?
法文片
  • Paris  3.5/5顆星
    這是我第一部付錢到戲院看的法國片(因為我怕聽不懂對白,看不懂電影很浪費錢 XD),完全是衝著導演Cédric Klapisch與他的愛將Romain Duris(他倆的【西班牙公寓】L'Auberge Espahnol 是任何出過國或是對海外遊學有興趣的人必看的超讚片)。看片名就知道這又是一部充滿巴黎風情的電影,由許多看起來不相關的人物的故事組合而成(但當然他們最後都會都在一起),片子本身其實還好,但幾位實力派演員的表現很值得一看,尤其是 Romain Duris 與 Juliette Binoche (!) 的姐弟組合--他倆不演情侶其實有點可惜....:P
    如果說【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 的宣傳味過重,這部片倒是比較接近真實巴黎人日常生活的感覺,在這裡巴黎並不是主角,只是個背景--一個美麗的背景就是了。
  • Deux Jours à Tuer  4/5顆星
    一個出乎意料,悲傷而美麗的電影。男主角Albert Dupontel很讚。(他也有演上面的【Paris】,還跟 Juliette Binoche 配對,顯然也是個厲害角色。)
    片名直譯成英文是"Two Days to Kill"--非常、非常有意思的名字。但它不是警匪槍戰片。XD
    這是有關一個生活幸福美滿的中年男人,突然發神經地拋棄/摧毀他擁有的一切--但這只是又一部中年危機的電影嗎?你太小看法國人了,嘿嘿。
  • Française 2.5/5顆星
    我也不知道我為何會看這部片,大概是電影簡介寫得不錯,而且有"La Graine et Le Mulet"(忘記中文片名)的 Hafsia Herzi,雖然我根本還沒看那部電影。這片是描述一個出生在法國的阿爾及利亞女孩,在被父母帶回祖國後,卻一心只想回到法國,認為自己是法國人(Française)--不過我跟他媽一樣,完全不了解這究竟是為什麼....囧
    只好安慰自己,應該是因為我對阿爾及利亞移民與法國間的愛恨情仇並不了解的關係吧,呵呵...
  • Les Insoumis 2.5/5顆星
    在巴黎的MK2大影城看的,原本我想看的是另一部,但那天剛好沒場次.....=.=
    唔,就是部法式警匪片,明顯受好萊塢影響,雖然演員還蠻酷的,但壞人有點可笑,整體來說是接近B級片的水準,不過娛樂性還是有啦...
  • Un Comte de Noel 3.5/5顆星
    今年坎城的競賽片,有著包括 Catherine DeneuveMathieu Amalric 的超強卡司,What's not to love?(後者今年即將以新的007反派"成名",不過他在法國已經是演技派巨星)
    片名直譯英文為"A Christmas Tale",是有關一個 dysfunctional 家庭在聖誕節重聚的故事,笑中帶淚,有衝突,有溫馨....well, 就是這一類電影該有的那些。嗯,演員很讚。
呃....應該還有幾部....但比較早前看的我已經完全想不起來了....囧 誰叫我老是懶惰不隨時做筆記 :P 改天再來寫寫我在學校&電視看的法國片吧...呵呵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