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XF: IWTB 首看後第一直覺心得

  • 別再讓 Chris Carter 編劇(&導演)了,拜託。
    X檔案眾多經典裡,根本很少是他的作品,尤其越到後期越糟糕..........( The Truth 實在是難看至極的大結局 .... Orz )
    他或許創造了這個影集&這兩個角色,但他的編劇功力實在不怎麼樣....=.=
  • 我果真不是個 shipper。至少不是希望他們兩個在一起的那種。(對,我很殘酷)
    相比之下 Mulder 與 Skinner 還有趣一點。這時就覺得 Krycek 不在真是可惜。
  • 到現在我還是有點不知做何感想的感覺。或許是因為這禮拜睡不夠。
    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或許一切真的太遲了。他們真的不應該拍八九季,應該直接結束然後以電影繼續下去的。感覺最後兩季真的把這個節目「過度開發」,於是現在就是一整個怪。
    但也或許只是 Chris Carter 的問題。我原本很興奮,他們決定不講外星人,而選擇 "monster of the week" 的路線。問題是,我不知道 monster 究竟在哪裡?! 以獨立故事的層面來說,它是不成功的。
    然而 CC 想扯的事情太多,又過度想強調故事的「時事性」,他的編劇功力又不足以把這一堆雜七雜八的議題給好好地兜在一起,偶再加上有點白目的台詞...........總之下次不要再讓他編劇!!!

It is NOT bad. Just not as good as it should be, or could have been.
Maybe they are right, I need to watch it multiple times to get it. But unlike the old times, this is not because it is smart. It WANTS to be smart. But unfortunately is, not.

Comments

  1. 我最大的美夢是X檔案有機會交給其他大牌導演兼X檔案忠實粉絲發揮(嫉妒死TDK了)、每隔幾年都創造出讓老影迷驚豔的新氣象;最大的噩夢是X檔案電影再也不會有下一集....Mulder & Scully是這部傳奇作品的靈魂人物,也是它最大的死穴--人沒了,故事就沒價值了....偏偏這兩人不是死不了的超級英雄Q_Q

    ReplyDelete
  2. 我不能再同意你更多。
    隨便(?)找個Glen Morgan & James Wong就可以了。
    或是Vince Gilligan + David Nutter的組合也不錯。
    當然如果能有其他大牌導演就更銷魂了....ccc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