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umerism

最近台北(台灣?)有弄一個什麼奔牛節, 不過好像沒什麼人知道
我會知道是因為公司樓下之前就貼了一張海報, 我還以為唉唷這附近不愧是靠近大學, 這麼有藝術氣息
後來才知道, 原來是我們大老闆跟人家合資, 要做什麼陶瓷牛在那裡賣 (在中國訂的, 聽說訂了上萬隻)
公司還有小姐假日要去幫忙賣.....唉天叫地的, 生意好像也不怎樣 (根本沒啥人知道這個展吧...)
所以搞半天這個展的重點還是在賣東西就對了

想起這個是因為今天看到一則 Andy Warhol 展的新聞, 也是在講賣東西
雖然 Warhol 本來就很商業, 不過我也很少看到別國家的藝文新聞會是著眼在紀念品的銷售量的, 告訴你暢銷品是什麼 (趕快去買不然你就落伍了)
這又讓我想到之前的米勒展, 新聞也是在報大家都在搶購什麼什麼東西
所以對台灣人來說, 真正重要的不是展覽的內容 (反正很多人也會抱怨看不懂), 而是買東西/賣東西 ?!?!

對啦, 羅浮宮的販賣部也是一樣很多人, 但那些都是觀光客呀.......


不知道. 可能我自己也奇怪.


我出國就會很喜歡逛美術館/博物館, 什麼雜七雜八的都看, 而且看很久
在台灣就是....不會特別想去
或許一大原因是台灣的規模不大/門票貴/設備差, 此外在台灣所謂的藝文活動好像都是很"特別", 很"高貴", 很"文青", 要不就是很趕流行的

不知道, 就是令我覺得......不蘇胡(攤手)

Comments

  1. 嗯,我也覺得台灣的觀光地點就是吃。老街的特色:吃。風景名勝:吃。攤販小店到處都是,尤其是攤販,搞得我覺得太超過,欣賞風景的心情都被破壞了。台灣人到哪裡都只想著吃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