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

Blog 真的不流行了.

要想好好寫一篇文章真是很花時間,轉眼間我的上一篇遊記還停留在將近三年前的聖誕.  唉.

這一年我不由自主地想了很多, 越接近二字頭的盡頭, 想越多

主要想的是自己過去的十年究竟做了什麼, 沒做什麼, 在即將滿三十歲的這一年, 我還能做什麼.

然後一年過去了, 還是一樣什麼都沒做. (笑)

這一年來身邊好巧不巧有意無意地出現一些事情在提醒/逼迫我要正視自己已經不再年輕的事實.

同年的親朋好友結婚了, 懷孕了, 生子了.

那一當下還是不由自主地覺得驚訝, 直到自己理解到這些事情在這把年紀其實是再正常也不過了, 不是嗎

你現在是三十歲, 不是二十歲

天吶, 寫著這一句突然又讓我好想哭(不過放心,我的「哭」也只不過是一兩滴眼淚,科)

然後,所以呢?

活到這把年紀,我是該做些什麼。我不知道該做什麼。我不知道我要什麼。我不知道我是什麼。

我上班。我回家。我吃飯。我走路。我每天祈禱著能順利過一天不要被罵。我每天還是被罵。

最近突然發現我連上BBS寫花癡文也懶了,幫別人弄blog時才發現我很久沒有做任何有創造性的活動了。所以我才會覺得這麼行屍走肉嗎?

我一度窮極無聊到覺得或許交個男朋友的確是有其必要性,至少比較不會無聊。是的,婚姻和家庭某種程度上也是排遣無聊的工具(?)吧,至少讓你窮極無聊的日子稍微有意義一點。

寫完上面這段,認識我的人應該可以了解我窮極無聊的程度了。(笑)

就好像我國中時上課無聊,就會沒來由地打前面的男生。沒為什麼,因為我快睡著了。最近還蠻想抓個人來打的。

最近連去上法文課, 都一直談到「未來」,「老年」.....一問之下全班只有我在思考這個問題,雖然我也只不過往前想個十年而已。也不過是今年才在想而已。就像20歲的時候,也曾經不由自主想像十年後的自己。

去上西文課, 則是一直想到過去, 老師很興奮地談起他八零年代的童年, 我實在不是很想承認他講的東西我其實大多都知道............Orz

唉.

下輩子還是投胎當貓比較好, 什麼都不用煩惱, 只要睡覺.

(將近) 三年前的照片! 很好, 很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