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5 MONDE +CINEMA

剛發現的新玩具要記下來不然會忘記

剛在法國衛星台TV5 MONDE的網站上發現他們有一個法語電影線上的新(?)服務

http://cinema.tv5monde.com/

一部片好像差不多4歐, 還可以買儲值卡(效期兩年)
電影可以網上stream觀賞,也可以下載,效期兩天
剛剛看了一下,發現他的收藏好像非常龐大
CATALOGUE 那裡的分類除了一般的片名分法(Titre),還有照主題(Thème)、導演(Réalisateur)、演員(Acteur)、年分(Année)、國家(Pays),更猛的是還有一個"Générique"的分類,底下再分編劇(Scénariste)、服裝(Costumes)、音樂(Musique)、佈景(Décors)、音效(Son)、製片(Producteur)、執行製片(Producteur éxécutif)、攝影(Cinématographie)、還有一個我不知道是什麼東東的"Cadre"......有沒有這麼猛!!!

唯一的問題可能是......沒有字幕!!!!! 呃.............

不過我覺得用他的目錄跟介紹來找有趣的電影就很夠了......真的"找不到"的片子再跟他租......練聽力(汗)

總之這實在是太猛了,老法不愧是電影的發明人啊~

改天再來研究,現在我要先研究要怎麼贏得免費的 Premiere 雜誌.....hmm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