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Voyage 住宿篇 --- Toledo

這次在Toledo住的Albergue San Servando是誤打誤撞發現的,本來是打算去Segovia附近住一個城堡改建的國營旅館,後來想想覺得一個人住還是太貴了,就回頭找青年旅社,意外發現這家很酷的古堡旅社。奇怪的是,各大Hostel網站即便有它的資料,也沒法訂房,YHA旅社的訂房網HiHostel上甚至沒有資料。就連西班牙青年旅舍官網上的資料看起來也有點舊,讓我懷疑它到底有沒有營業啊~~~~

DSCN1709
貨真價實的古堡
由於我實在很想住這裡,姑且寫封mail過去問問看,好在有人回我,我也才找到他們正確的官網。真是的,耍什麼神秘啊~~~~~~~怕太多人去住嗎?

這家青年旅社位在西班牙國定古蹟聖賽爾萬多城堡裡(Castillo de San Servando),它其實是個碉堡,不是那種很華麗的城堡,但年代絕對夠久~~~~:P  現有的建築是於西元1386年完工的,1959年維修後曾被用做學校、大學宿舍、議會總部等。改為青年旅社後,除了房客,一般遊客沒辦法進去參觀,所以住這裡真是摸蛤仔兼洗褲啊~~~~

位置:古堡位於Toledo舊城區對面的山頭上,隔著Tagus河相望,它和Toledo火車站在同一邊,走路大概十分鐘以內到得了,走到巴士站&舊城區的話則約需15~20分鐘吧(我其實沒認真算)。剛到Toledo不認識路,可以直接搭計程車過來,從巴士站開上來只要五分鐘,車資約5歐多,同一條路再往上走就是Toledo的國營旅館,不過那邊就離市區更遠了,住這邊的View一樣好。同樣是上坡路,這邊是柏油路+平坦的人行道,跟舊城區的石子路比起來,不管是拖著還是背著行李來都更好走。

前台 超大的交誼廳,有舒適的沙發
價格:混合宿舍房型有兩人房&四人房,但價格一樣,只有分30歲以上/30歲以下,以及有無包含早、午、晚餐的價格。不含早餐的話,30歲以上一晚只要16.9歐,30歲以下只要14.05歐,含早餐的話,30歲以上也只要20歐一晚,算不上「超級」便宜,但c/p值超高。

房間&環境:既然兩人&四人房價格一樣,當然選兩人房,櫃檯小姐給我的是一樓的房間,進去之後超驚訝的,因為房間簡直跟普通飯店沒啥兩樣(只差沒有電視&浴缸),甚至比飯店房間都還要大!房間內放了兩張大尺寸的單人床,中間間距也隔了比一張床再大一點的距離,床邊有小桌,床尾/房間的另一邊有兩張書桌,另外還有一個大衣櫥。這樣的配置下,房裡都還有很多空間,一般的青年旅社至少可以塞進四張床,睡到八個人啊~~~房內浴室雖然有點陽春,但也很大一間。我住的那晚並沒有另一個房客,也就是說我只花了20歐就獨占這~~~~麼大個房間,超爽的!

一般飯店的房間也沒這麼大吧 DSCN1711
按官網照片看來,四人房應該一樣大,只是換成雙層床而已,但也綽綽有餘。房內只有暖爐,沒有空調,但由於整棟古堡是石頭建築,住起來不會太熱。我的房間在一樓,只有一個小小的,好像地牢裡有的那種窗戶,雖然被外面院子的花草擋住,還是可以遠望對面山頭舊城區的Alcázar,樓上的房間視野會更好。房外的公共空間也很寬敞,原本中庭的地方加了屋頂,再隔成TV room & 交誼廳,即使是人多的時候應該也不會擁擠,像我一樣遇到人少的時候就更讚了。事實上,我猜這裡可能多是西班牙當地學生校外教學或什麼特殊團體來住時才會比較多人,平常時候旅客應該不多(還是我來的季節不對?),因為網路上資料真的不多......

DSCN1713
含無障礙設施的大浴室
設施:
 (1) 房間裡沒有網路,交誼廳可以免費無線上網,若用他們的電腦上網則會收費
(2) 交誼廳旁有一個很大的locker room, 可以放大背包/行李箱
(3) 一樓門口旁邊有個小咖啡廳, 但好像是無障礙設施, 有需要時才會用到。餐廳要從旁邊的小屋子走到地下一樓,也是很大一間,早餐提供簡單的麵包、餅乾、咖啡、果汁等基本款,午餐&晚餐就不知道了,我猜也是buffet形式吧
(4) 官網照片顯示有一個view超好的游泳池,我在那裡繞了一圈都沒找到,用Google空拍照才看到是在城堡的後面有一條小路可以通,不知道什麼時間開放就是了
(5) 有洗衣間,我猜是投幣式洗衣機

DSCN1791
吃早餐也有view
其他:訂房時會先收取25%的訂金,接受電匯或信用卡,刷卡的話必須將資料傳真回給他們,因為怕email不安全(但我覺得傳真也毛毛的啊)。官網上說需要YHA卡,但我check-in時沒跟我要,也沒多加錢。

語言的話,我的email是用西文+英文,他們回我則全是西文,我猜若全用英文寫過去,他們應該會全用英文寫回來吧???? 不然的話,Google是你的好朋友.......(但請記得用西譯英,不要直接譯成中文,會很奇怪)。到那裡櫃檯的人倒是自動跟我講英文,所以溝通沒啥問題

總結:若要挑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房間沒網路、附近沒店家(但走一小段路後有一家餐廳,旅社裡也有販賣機)、沒有公用廚房,還有就是距離景點稍稍稍微有一點距離。不過只花少少錢就可以住這麼有特色的古堡,環境又乾淨舒適,夫復何求~~~~~這就是窮人旅遊的終極目標啊!!
TV room太大,搞得好像電視很小 XD 交誼廳裡裝飾的骨董花瓶 晚上點燈更有味道 圓桌會議? (明明不是圓的)
DSCN1794 DSCN1797 
好像來到電視劇的場景 XD
DSCN1806
從後院遠眺對面山頭的舊城區

 **同場加映:便宜好吃的 local 小餐館 --- Asador Txoko


來到Toledo的第一晚,在大教堂附近找了一家看起來很不賴的餐廳,點了Toledo名菜鴿子肉,結果證明沒事還是不要在景點旁邊吃飯,都是騙觀光客的~~~~~還花了我20幾歐嗚嗚

DSCN1884
不起眼的地方才有寶啊
第二天我在舊城區閒晃,在一條比較少人的路上發現一家小餐館,他的每日套餐(Menú del Día)包含前菜+主菜+點心,還送飲料,居然只要10歐!! 我前面看的幾家都要12~14歐哩,雖然這家店小小的,看起來好像沒啥客人,但經過前一晚的教訓,就算難吃至少也便宜點吧!

它的一樓只有酒吧,座位區在二樓,再不然不怕熱的話可以坐外面。我上網查到了它的菜單,看起來跟我那天吃的差不多,在這裡分享一下(斜體是我點的菜,翻譯僅供參考,本人概不負責 XD):

前菜(選一) PRIMERO A ELEGIR:
  • 西班牙冷湯 Salmorejo cordobes con guarnición de jamón y huevo
  • 綠薄荷油醋醬沙拉 Ensalada queso y jamón con vinagreta de hierbabuena
  • 巴斯克小菜 4 pintxos al estilo donosti (這是巴斯克語,因為老闆是巴斯克人)
  • 香瓜火腿 Melón de villaconejos con jamón
  • 阿嬤的肉捲餅 Canelones de la abuela rellenos de carne
DSCN1820
主菜(選一) SEGUNDO A ELEGIR:
  • 阿根廷醬烤豬腳佐烤馬鈴薯 Codillo asado al chimichurri con patatas panaderas
  • 馬鈴薯火腿培根炒蛋 Patatas con huevos rotos con jamón y beicon
  • 雞胸肉鑲蘋果、火腿、起士,佐世界末日沙沙醬 Pechuga de pollo crujiente, rellena de manzana,jamón y queso manchego y salsa del fin del mundo
  • 香煎伊比利豬排 Salteado de secreto ibérico con manzana, champis (看到secreto我就點下企了,當下根本看不懂這是啥 XD)
  • 涼拌燻鮭魚佐Txakoli沙沙醬 Salmón fresco con salsa de txakoli

甜點(選一) POSTRE A ELEGIR:
  • 冰淇淋 Cornete de helado
  • 炸米布丁捲 Croquetas de arroz con leche a la canela
  • 橘子肉桂布丁 Natillas caseras de naranja
  • 阿嬤的焦糖布丁 Flan de la abuela

飲料(選一) BEBIDA:
  • 紅酒一杯 1 copa de vino de la casa
  • 知名礦泉水一瓶 Agua solan de cabras de 1/2 l
  • 啤酒一杯 Copa de cerveza de 0,21 cl.
DSCN1819
真是撐死我了.....
菜端上來份量還蠻大的,我的沙拉裡有水煮蛋&魚肉,豬排的表面煎得稍微脆脆的,裡面鮮嫩多汁,配的烤馬鈴薯也好好吃~~~~

餐後我還點了一杯Espresso來配甜點,這樣總共才11.7歐 x 40 = NTD 468,簡直要比台灣便宜了!!! 而且(西班牙)一般麵包都是含在服務費裡面收錢,這裡並沒有喔!

這家餐館就在另一家知名的青年旅舍Oasis Hostel附近,根據網上評語,它在當地的評價也不錯,不是只有(外國)觀光客吃的那種。值得推薦~

DSCN1822
Yu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