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一哥,一哥愛我(誤)

上一篇文章是理性的角度來寫,這一篇文章就是從獸性感性的角度出發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咳,我承認我看網球有一半的目的是在看帥哥。我越來越覺得網球帥哥的比例應該有比足球帥哥來得高....

足球員帥的很帥沒錯,但場上兩隊一次有22個人在打球,鏡頭沒拉近的話你誰也看不到。網球就不同了,鏡頭都集中在兩個選手身上,跟著他們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贏球的歡呼怒吼,輸球的暴躁屎臉,撥頭髮也好,擦汗也好,皺眉也好,微笑也好.....鏡頭全部都給你close-up

俗話說得好,認真的男人最帥氣~(花)

更別提每次接發球時,鏡頭都從球員的後下方拍他們彎腰準備的姿勢...........ohlala......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今天要來介紹我的新歡(?),Gilles Simon (音譯:急了席夢-->極樂西門?! XDD), 1984/12/27年出生在法國尼斯(南部人耶, 難怪這麼可愛), 目前正以他優異的成績&俊俏的臉龐迅速走紅中, 今年澳網打到八強才敗給怪物Nadal, 但這卻是他歷年大滿貫最佳的成績, 因此目前排名世界第八, 暫時與另一位法國新星Jo-Wilfried Tsonga拉開一段差距, 成為法國一哥。去年他們兩人創了自1986年以來,第一次同時有兩位法國選手在世界前十的紀錄,可說是法國之光啊~

其實Simon是去年才突然竄起的, 而我2007年底~2008上半年因為人在法國沒電視看, 之前也從來沒有聽過/注意過這個名字, 雖然他2007年時已經進入30幾名(2006年才進百名, 他爬很快耶). 我也和許多人一樣, 去年下半年才注意到他, 因為他創下了一個了不起的紀錄--去年, 他先在年初打敗世界第三的塞爾維亞一哥Novak Djokovic, 接著兩次打敗Roger Federer(包括他還是No.1時), 另外在馬德里大師賽當著全場西班牙父老的面前, 打敗他們的一哥Rafael Nadal(當時已是No.1)-- 他成為目前唯四曾經打敗當今世界上最強的三位選手,包括兩個世界第一,而且都在同一年!

以下是他今年在澳網八強賽對戰Nadal的照片, 別看他看起來瘦瘦白白的(180cm/69kg, 就算普通男生都嫌瘦...), 居然能跟蠻牛Nadal大戰兩三個小時滿場跑...跑跑跑...跑跑跑...好像都跑不累的耶~(我用看的就快累死了 Orz)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Nadal怎麼這麼難打啦, 不玩了, 我要睡覺!!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哎呀, 打瞌睡被抓包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看我用念力讓球拍漂浮在空中!! 怎樣~這招Nadal你不會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哇咧...有沒有人輸球還這麼歡樂的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張超帥氣


法國號稱是網球的發源地,每年政府挹注的經費也很多,不過似乎跟台灣的棒球隊or奧運選手一樣,每到重要關頭就會挫賽(呃)
長期以來法國出產的網球好手數量很大,例如今年澳網男單128名選手中,法國&西班牙各佔了15位,也就是這兩國就佔了將近四分之ㄧ,而打到16強時,兩國也都還各有3名選手,實在是太可怕了~
但在近代網球史上,法國卻只有Yannick Noah在八零年代拿過一次大滿貫,真是不可思議哩!(Noah退休後改行當雷鬼歌手, 也很紅耶)

之前有個備受看好的「天才少年」Richard Gasquet (才22歲?! 他不是紅很久了嗎...), 跟他同期的「英國新希望」Andy Murray都已經爬到No. 4了, 他卻因為心理素質&穩定性不佳, 越來越掉出人們的眼光, 這一兩年反而被百花盛開般冒出頭的新人給追過去,包括去年澳網亞軍,跟歐巴馬一樣黑白混血的大猩猩Jo-Wilfried Tsonga(23歲), 以及黑到不能再黑的小猴子Gaël Monfils(22歲).

相較之下,去年才竄紅的Simon(24歲)還真是大器晚成。上網找資料時,發現國外的媒體給他的封號是"babyfaced killer",說他外表孱弱(從小他的外號是 Poussin = 小雞),既沒有Gasquet的天才,也沒有Tsonga & Monfils的威猛,卻有其他三人,甚至過去許多法國選手所缺少的--優秀的心理素質,不常受傷的身體,過人的耐力,還有冷靜的頭腦。他防守式的打法,總是很有耐性地跟對手一直抽球,不管球打到哪裡他都賣力跑到,反而把對手的耐心磨光,他再趁機給予致命一擊。我自己看他比賽的感覺是,他真的很會跑,不過應該再多練一些不同的球,技巧&戰術運用要再更靈活一點,才能夠再往上爬,若他能繼續保持穩定的表現,絕對是大有前途的啦~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與同胞Jo-Wilfried Tsonga合影,兩個人都有可以拍牙膏廣告的笑容 XD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與同胞好友Gael Monfils

再來看看他打球的英姿: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樣發球會不會太沒殺氣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網前靈巧地切球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喔!拜託!裁判你不要因為我帥就嫉妒我好不好!

R3 Ancic
打太極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老師我有問題!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謝謝大家!


當然....他引人注意的地方除了球技,還有他的臉蛋~

瞧瞧他,細皮嫩肉脣紅齒白的,圓滾滾的純真大眼睛,英挺又不會太大的鼻子,溫柔的聲音,燦爛的陽光笑容,笑起來還有一股慧詰調皮的氣息...........果真是天生的師奶殺手!!!(連我媽都說他改天退休可以去拍電影當明星)

目前他在BBS上已經引起一陣旋風,大家笑說他是叫作西「萌」,後援會已經越來越壯大了 XD
我還蠻驚訝網路上關於他的粉絲網站沒有很多(可能因為他是去年開始增加曝光率吧),不過相信未來一定越來越多~

其實我發現法國的選手其實都蠻帥的,包括前面提過的 Richard Gasquet, Jeremy Chardy, Julien Benneteau 都不錯帥.....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Allez la France!


不過Simon還有一點, 就是他會彈鋼琴!!! 看看下面這兩段影片...嘖嘖嘖....真是夠殺的了...倒底是打網球的還是拍偶像劇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到上海打年終大師賽,Hilton的房間裡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張腿看起來離奇地長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上面這三張也未免太....

last but not least, 他還有這一招.......(羞)



更多影片:
跑來跑去打球真的很累呀...
在馬德里上萬名呼喊著"Rafa"的球迷面前,打到決勝盤逆轉勝挺進第一個大師賽決賽!
第一次打進年終大師賽,就打敗Roger Federer (精采回顧)
被問到第二次打敗 Federer 的感想 (好率真啊...)
年終大師賽的賽前發布會&訪問 (網球選手穿起西裝都超級人模人樣的說...)

更多照片:
http://zefts.free.fr/Simon/gal/index.php?cat=0
http://bvisgood.pixnet.net/album/set/14233353
http://gillessimon.pixnet.net/album
http://safinsiu.blog124.fc2.com/blog-entry-46.html

延伸閱讀:
國際網協選手資料
MTF(Men Tennis Forum)專版
法國網壇新寶貝-Gilles Simon
小壞蛋SIMON
年輕新秀頭角崢嶸 老將傷病退賽頻
Melbourne Park tennis de Triomphe
Simon's simple plan puts him in quarters
Most Nadal matches are riveting

Comments

  1. ...婀 好吧 我承認,比起你理性的文章..
    我比較愛這種的 XD
    (有圖有影片~真有看頭!)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